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深入古村落收集整理古村故事
2015-07-24 14:36

一个古村落就是一段历史,一幢古建筑就有一个故事。2015年6月,浙江省发出了《关于组织开展<千村故事丛书>基础材料收集、整理、编撰工作的通知》,我市编撰工作涉及9个乡镇26个历史文化村落。大慈岩镇被列入编撰的村落有10个,即: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和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的新叶村,列入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的上吴方村、李村村,列入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一般村的里叶村、双泉村、陈店村、王山村、大慈岩村、檀村村、三元村。

根据文件要求,大慈岩镇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充分发动各村,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班子,按照上述要求扎实做好基础材料、影像图片等的收集、整理、编撰工作。同时结合全域旅游,确定故事主题,于7月份开展了村庄好故事征文比赛,目前征集散落在各村的好故事30余篇。通过组织相关专家学者,评出了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若干篇,给予了一定的奖励,同时精选了10个经典故事,推荐给市《千村故事丛书》编委会。

下一步,大慈岩镇还将继续挖掘、整理历史村落传统故事,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记录下来,编撰一套展现该镇古村落文化的系列编著。(通讯员 倪慧芬)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