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新叶村淘24小时自助银行开业啦
2015-08-06 14:01

8月6日一早,在一片热闹的锣鼓声中,新叶村淘宝点上的24小时自助银行正式开业了。自此,一个涵盖了医院、车站、大卖场、银行的小商圈终于实现了。

“我们从当初的选址装修、公安消防等部门的验收,然后试运营再到正式开业,足足经历了半年的时间。”大慈岩镇信用社说,“在村里设点,也是为了打通我们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的是便民。”一旁大慈岩镇信用社的工作人员有的忙着给村民办理银行卡,有的在ATM机前指导着存取款的步骤。

近年来,新村古村旅游业的兴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住宿,接着农村淘宝如火如荼的开展,让新叶村添置一个资金中转站的需求变得十分迫切。“我们村里民风朴实,来我这里买东西都不愿意欠着,有时为了取个钱还要跑到集镇上去,的确不方便。”村淘点的店主叶磊这样说。而24小时自助银行的设立,不仅在空间和时间上方便了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的刷卡需求,还满足了全村800多名老人退休工资、养老金、子女赡养金存取的需要。

就如同刚刚办理了银行卡的叶光荣老人说的那样:“咱新叶村,开了淘宝,开了银行,我现在真可以在家里享清福喽。”(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