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中式面点培训,让游客吃在慈岩
2015-08-17 17:28

 

“一、面粉500克加酵母、泡打粉、水揉成面团醒发半小时……”

“二、猪肉剁成肉末……”

大慈岩镇成人文化学校的教室黑板上,来自杭州市天厨餐饮培训学校的汪老师正在给大家讲解鲜肉中包做法的理论课,台下学员一个个边听边记,聚精会神。

为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能力、进一步拓宽女性创业渠道, 8月17日起,大慈岩镇政府联合杭州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免费中式面点培训班,为期三天,吸引了120余名妇女村民报名参加。

今天是开班第一天,课堂内容是学习“发面”,指的是需要添加发酵粉的面食,而根据课程安排,在接下来的两天还将学习“烫面”“油酥面”等各式中式面点。在实践操作阶段,学员们热情高涨,都试着亲手做面点。肉包、花卷、馒头等等色香味俱全的中式面点在老师悉心指导和学员的参与下一一呈现出来。

据了解,此次技能培训的另一个目的,也是为加快该镇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队伍建设、推动全域旅游景区化的发展。参与的妇女绝大部分经营着农家乐或者民宿,她们纷纷表示,要做出好吃的中式面点,用大慈岩的风景将游客引进来,用大慈岩的美食让游客留下来。(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