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发放全市第一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2015-09-17 16:43

9月17日下午,大慈岩镇葆元家庭农场的法人郑友娟向大慈岩镇信用社的工作人员郑重的递上了由建德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颁发的《建德市土地流转承包经营权他项权证》,这一小小的举动却标志着全市第一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正式发放。

大慈岩镇自今年3月份开展农村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已经为全镇15户农户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经营权证。“有了土地经营权证,贷款就方便了。现在农场正在设备升级和奶山羊扩群,需要资金,正好权证在手,镇里和信用社又耐心指导,就把80多亩土地和厂房用于抵押,很顺利的贷到了100万元。”办到贷款后,郑友娟高兴地说。

大慈岩镇农村信用社客户经理蔡俊华告诉记者:“目前在大慈岩镇的农村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是利国利民又利农的一件大好事。用土地经营权证抵押贷款,拓宽了农民的融资渠道,而且贷款手续也很简便,农户只需持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到当地农村信用社就可办理。最后又由农村信用社将农户的土地经营权证抵押报到农办进行登记后,次日便可将贷款发放到农户手中。这次葆元农场虽然只申请了100万元,但是抵押的总金额有210万元,在期限内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

(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