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三项措施“到位” 全力护航G20
2016-06-20 15:50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以及归正人员的教育管理,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为G20保驾护航,日前,大慈岩司法所在全镇范围内以三项措施“到位”扎实开展本次排查走访工作。

一是信息核实到位。首先由司法所联合村干部一起对全镇范围内的矫正人员和归正人员开展信息核实工作,对身份信息、工作信息、家庭信息、生活状态等情况进行详细核实,进而有效掌握他们的新动态和新情况,防止虚假信息、滞后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走访谈话到位。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志愿者利用走访与矫正人员和归正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其生活近况和思想动态,发现有负面的思想问题及时进行疏通开导,避免因心理问题等原因而引起再犯罪,防患于未然。

三是帮教措施到位。按照一人一帮教小组的原则,由镇、村两级共同组建帮教小组,对矫正人员和归正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对生活上遇到困难的人员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其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机遇,最大限度地给予帮助关心,尽可能地降低再犯罪风险,鼓励其重新融入社会。(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