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着力打造“荷美庭院”品牌
2016-11-15 15:20

“通过培训,了解了常见绿化植物的习性,学习了种植和管护技术,受益匪浅。”大慈岩镇新叶村村民叶秀玲在“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培训班结束时这样说。今年以来,该镇妇联以整治提升庭院环境质量为重点,以“参观、培训、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与美丽乡村外部环境相协调的“荷美庭院”品牌。

该镇在“荷美庭院”品牌打造中,一抓参观学习。11月4日,镇妇联带领全镇12个村的妇代会主任前往三都镇和浦江县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先后参观了三都镇三江口村、浦江县新光村的“美丽庭院”中心户和示范户,详细了解了两个村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观看了“美丽庭院”妇女培训课程、妇女培训档案、中心户学习资料、宣传活动展牌等。二抓业务培训。11月6日,镇妇联组织举办“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培训班,邀请富阳园林专业的周美萍老师给志愿者们讲解庭院美化知识,共有141名巾帼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三抓示范引领。镇妇联动员各村妇代会主任、女党员、女村民代表带头创建“美丽庭院”,以行动快、效果好家庭的示范引领,引导、鼓励其它家庭积极参与创建。

下一步,该镇将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并将创建工作与“五水共治”、“清洁乡村”、“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助推美丽乡村提升工程整体推进,为打造“荷美庭院”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熊竹青)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