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四级互动、助农增收 来料加工创新模式见成效
2016-12-09 09:35

三元村的串珠、新叶村的编织、里叶村的玩具、双泉村的制伞……走进大慈岩镇,到处能见到红红火火的来料加工场景。

每年10月以后是来料加工的淡季,但今年10月以来,大慈岩镇的来料加工业却淡季不淡。目前全镇5家驻地企业、3个示范基地、60多名经纪人、8300余名从业者,每天都在赶制各种来料加工产品的业务订单。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镇积极探索以“来料+驻地企业+经纪人+基地+农户”的四级互动创新模式,为农民实现持续增收发挥了作用。

大慈岩镇素有建德南大门之称,地处金华、兰溪、义乌经济圈,区域位置好,交通便捷,为此该镇紧紧围绕“强工业、兴三产、优环境”的战略方针,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据该镇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去年创新推出“来料+驻地企业+经纪人+基地+农户”四级互动模式,通过“引凤入巢”的政策措施,将义乌、兰溪等地的大客户引入镇工业园区,成为来料加工的驻地企业,同时延伸发展下属经纪人,建立各村生产基地,带动农户从事来料加工业。

据悉,该镇还建立了层层联动机制,通过镇妇联的来料加工经纪人微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劣互补,共同促进全镇来料加工业的持续发展。据初步估计,到今年底,该镇可发放来料加工费6300万元,其中低收入农户654万多元。(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