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梅雨季来,荷花盛开
2017-06-20 10:14

6月,是梅雨季节,也是荷花旺盛的生长期,在大慈岩镇里叶村、双泉村、陈店村、狮山村的荷花竞相绽放。其中里叶村又以种植荷花闻名,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在清朝乾年间里叶白莲就被列为皇家贡品,1998年又荣获浙江省农产品金奖。里叶村、双泉村家家户户种植荷花,并以其作为当地经济发展支柱,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十里荷花”景观,使里叶村、双泉村成为浙江省继杭州西湖“曲院风荷”后最著名的赏荷胜地。

赏十里荷花,闻百里荷香,游千年荷村,踏万亩荷田。这里有创“新”的荷花景观,可以让游客在莲荷观光长廊游玩、采摘;有新“奇”的诸葛文化,将古祠堂、古村道、水沟、古树、太极塘和太极墓等修缮保护起来;更有做“优”的农家乐,开发了莲茶、莲子糕、莲子酒、莲子宴等莲产品产业。

(通讯员 朱页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