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李村村的“救护车”
2017-08-29 15:19

上周六傍晚,大慈岩镇李村村民方庆娥和李元花误食毒蘑菇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7年8月26日傍晚,李村治保主任李树彬正和家人吃晚饭,突然有村民跑来对他说:“树彬,村里有两个人中毒了,快不行了,你快去看看吧!”李树彬立即丢下碗筷冲了出去。当他开着自己的面包车赶到村民方庆娥家中时,方庆娥因误食毒蘑菇太多而昏迷了过去,方元花也因上吐下泄虚脱在靠椅上。情况紧急,李树彬和病人家属立即将病人抬上车紧急送往附近医院。经抢救,方庆娥和李元花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医生说:两位病人属于严重中毒,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可能会引起肝脏衰竭,从而导致休克甚至死亡。病人家属听后惊出一身冷汗,握着李树彬的手激动的说:树彬,多亏了你及时开车送我们到医院,不然后果真的不敢想......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野外的蘑菇千万不能乱采乱食

(通讯员 陈前)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