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规划局“百千万”调研工作组携手大慈岩镇团委 共建“古村青年林”
2018-03-22 10:17

近日,杭州市规划局工作组来大慈岩镇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并在新叶村开展“传播青春正能量,共建古村青年林”植树活动。

活动当日,尽管天下着雨,各位志愿者依然热情饱满,分组合作的方式搬运树苗、挖坑培土、扶苗下坑、覆土培实,新叶村技术人员在一旁耐心的指导大家,每一道工序,大家都做得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很快将一棵棵树苗牢牢的种在了土里面。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浙江樟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最后杭州规划局沈处长与新叶村洪书记进行挂牌合影留念,所有志愿者在树前合影留念。

植树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座谈会,会中,规划局团委负责人黄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规划局的基本情况,团委的基本情况以及此行目的,大家就自己眼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留住古村游客、如何吸引年轻人才返乡创业,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如何调节工作压力等话题畅所欲言。大家为留住新叶景区的游客出谋划策,为如何吸引年轻人来大慈岩创业就业献计献策,看着热火朝天的讨论场面,沈处由衷的感叹:“年轻真好!干农村工作就是需要这样的热情与激情!”

随着大慈岩镇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乡创业,乡村旅游、民宿餐饮、电商微商、农业产业、村级管理各个领域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他们的回归为大慈岩镇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通讯员 高维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