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溪口村:调查低收入农户
2013-06-17 14:41

近日,溪口村完成了对本村所有符合浙江省扶贫办关于低收入群体农户条件农户的全面排查与录入系统工作。本次调查,该村的调查对象涉及20个自然村,核实低收入农户153户,最终确定低收入农户153户,人数441人,占全村总户数的20.6%,其中已享受低保的农户54户,占调查总户数的35.3%。

调查发现,该村低收入农户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身体素质较差。在最终确定的153户低收入农户中,老弱病残占了很大比例,整体身体素质偏低,其中25%身患各类疾病,18%身体残疾。二是文化水平较低。在最终确定的153户低收入农户中,文化水平普遍较低,12%初中毕业,58%小学毕业,剩余30%为文盲或半文盲。三是居住地较为偏远。很大一部分低收入农户生活在该村较为偏僻的青山龙、东山头等自然村,离村中心较远,生活不够便捷。

此外,这些低收入农户的生活来源较为单一。很多低收入家庭由于身患疾病、身体残疾等原因,无法外出打工与干农活,只能依靠子女抚养或者政府困难救助,造成生产力不足,收入来源甚少。

此次低收入农户调查,在逐户走访和细致分析致贫原因的基础上,村两委积极向上级政府上报该村低收入农户情况,落实结对帮扶任务与责任,以有效改善低收入农户的生活状况。

(通讯员 陈剑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