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三改一拆”势头强劲,联合执法坚定胜利信心
2013-06-19 15:41

6月18日上午,大同镇江头村一违章建筑前拉起了警戒线,“一、二、三推,一、二、三推”随着众人合力,违章建筑被强制拆除。自全市“三改一拆”工作统一部署以来,大同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镇相关部门对各村违建户,下达停工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部分违建户未按规定要求执行。今天由镇政府牵头,联合镇国土所、镇城管中队、镇派出所共同执法,选择老百姓反映最为强烈的江头、清潭、黄垅三个村的三户新建违章户,进行强制性拆除。

从年初至今,大同镇“三改一拆”工作势头强劲,已成功拆除违法违章建筑9253.58平方米,完成了全年任务的84.1%。在此项工作的推进中,大同镇巧走“三步”:

一是重宣传,细摸底。自市里动员大会后,镇党政主要领导数次商量“三改一拆”工作,亲自修改“三改一拆”行动方案,召开了全镇村(居)、企业、单位负责人和全镇机关干部“三改一拆”行动推进大会,阐述了“三改一拆”行动必要性及重要意义,明确了工作任务。在全镇范围内先后分发宣传资料25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幅、张贴标语400多份,进一步形成共识,营造氛围。认真开展全镇违法违章建筑情况调查工作,下发违建统计表,督促各村按照实际情况上报本村的违建情况,分析原因,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借东风,巧结合。此次大同镇“三改一拆”行动,注重互动,与该镇现行的几项项目工程统筹实施,做到“三结合”,即拆除建新未拆旧的违法建筑与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农村住房改造工作相结合,拆违与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区块开发相结合,拆违与镇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实现政策叠加、资源共享。

三是合众力,强信心。大同镇自“三改一拆”实施以来,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以现有查违、拆违队伍为基础,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加强拆违力量,组建人员相对稳定、配置较为合理、业务技能精湛的巡查和拆违队伍。在拆违过程中,发现矛盾特别突出、工作进度过慢的情况,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一方面彰显拆违的决心,另一方面更是坚定今后“三改一拆”工作的信心。

(通讯员 吴燕婵)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