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富塘村的文化大礼堂
2013-11-29 15:05

富塘村的胡氏宗祠于上世纪70年代被拆,改建为大会堂,随着时代的变迁,胡氏宗祠现已成为富塘村的文化大礼堂。

农村大礼堂虽然是文化大革命期间出现的产物,在当时发挥着“开大会”、“观演出”的政治效应,但时隔三四十年以后的今天,富塘村文化大礼堂却在基层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新的作用:一、发挥文化教育的站点作用。村远程播放教育站点、老年大学教育站点均设在大礼堂,每周定期为村民播放视频教育。村党员每月自发聚集在此开展党性修养学习。二、发挥文娱活动的示范点作用。由于大礼堂空间宽阔,又能遮风避雨,每当夜幕降临,村里的男女老少总该爱聚集于此,大家有的舞蹈,有的锻炼,有的闲聊。每当节庆日子,这里也成了村举行活动庆典的首选地点。今年的5月和10月就分别邀请了龙泉婺剧团、富阳越剧团来我村进行表演。三、发挥文明宣传的基点作用。目前村广播直播室就设在村大礼堂,平时为村民播放气象、新闻、音乐,特定时期播放防火、防盗、清洁庭院等工作宣传。(通讯员 黄程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