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党员干部带头植树
2014-03-12 16:29

3月11上午,在第3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大同镇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一行70多人,来到劳村村的猪过山造林基地,种下一株株木荷和国外松,让此山地披上更多的新绿。

林业工程师鄢国刚说道,大同镇一直有每逢植树节组织党员植树的优良传统,从1979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每一年的植树节前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土壤肥沃的山地,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有些当初种下的树苗早已长为参天大树,有些甚至已经砍伐结束。

组织办小李认为本次植树行动是“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行动”一次很好的实地体验。大同镇党员干部个个背着锄头、拎着树苗、穿着雨鞋。不畏山高坡陡,热情高涨,有的脱去了外衣,有的相互间开展了比赛,热火朝天的春种景象着实让人欣喜。“村民的山,党员来种”,“村民的树,村民自享”,党员干部就应该常联系群众,多下田上山,多些泥土味,少些峥面孔。这样才能拉近与百姓距离,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城建办的同志则认为本次植树行动对于“四边三化”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第一,劳村猪过山是305省道的路边直观地,是“三化”中道路绿化和山边绿化的重要结合部分。第二,此山距目前正在建的杭新景二期高速劳村出口处并不远,绿化美化好环境,有利于提升大同镇整体的形象。

而大学生村官小张则认为,我们今天种的不仅是树木,种的是一种希望,更是一种环保的理念。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能够带动老百姓也树立环保责任意识,特别是与当前的“五水共治”,“清洁乡村”工作相结合,为建设美丽大同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