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的民情日记:莫让距离越来越远,勿行政策脱离实际
2014-03-24 15:28

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美丽风光,每个村都有自己的文化底蕴,每个村也都孕育出了不少在大城市里站稳脚跟,闯出事业的成功人仕。他们有着更为丰富的人生阅历,更为开阔的事业眼界,更加高端的人脉资源,家住镇源村付家坞的叶联忠就是其中之一。

起先看到几个陌生人来到了自己家院子门口,叶联忠的脸上写满了疑惑,但在得知了我们的身份和走访目的以后,立刻走进屋中搬出几张凳子并泡了热茶,与我们拉起了家常。叶联忠率先说道,我认为现在的干部与以往相比,少了几分亲和力,多数时间在办公室,很少下村走动,与老百姓的距离越拉越大。现在你们走进村民家里,可能多数老百姓会非常不适应,沟通交流存在困难。

接着,叶联忠说起了他的人生经历,18岁到33岁是人生的第一阶段,这一阶段我在溪口当老师,那时候的条件可不比现在,交通通行非常不便。但我依然坚持家访,走遍了所有学生的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信息。那个年代,还有很多同学住在山上,我记得最远的一位同学住在石门庄(现今大同镇朝阳村)山上,我到他家爬山都爬了半天。那时候的师生关系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那时候的教与学也非常的融洽,哪像现在的教育,完成任务的气氛非常浓厚。

最后,叶联忠又讲述了他第二段人生经历,34岁至今,我到温州一家企业滚打摸爬,直至如今升至企业高管。和当初当老师一样的理念,我把了解员工的基本信息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我制定出的政策规章都是满意度非常高的,都得到员工的支持,我们公司跳槽的现象还从未发生。

联想到现实当中,诸如公交线路不亲民,菜场选址不合理,道路通行不方便等很多的尴尬存在。说到底就是没有很好的了解实际情况,没有了解老百姓的真实需求,也深刻反映了少数干部“纸上谈兵”的做事风格。而“进村访户”活动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信息收集的平台,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民情、晓民心、会民意,将共性问题摆上桌面,通力解决。将个性问题结合实际,尽力解决。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事者在朝野”。“最好的意见在基层,最真实的问题在民间”。重塑干群一家亲的关系,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多下村入户,多体察民情,多收集意见,以老百姓最期待解决的问题为导向,广泛收集意见,继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真抓实干,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件件的实际困难。(大同镇 陈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