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走访活动中的“导师带徒”
2014-05-26 19:14

天空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我跟着我的师父——大同镇司法所所长徐时新来到劳村村村民陈福生家。

“徐所长,你来啦,快进来坐”,陈福生老远就看到了我们,十分高兴。“家里灰尘大,你们先喝点水”,陈福生不好意思地笑笑,在边上的凳子上坐了下来。

陈福生是去年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征迁户,离婚后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征迁的时候他前妻跑来要分一半的房屋征迁补偿款,与他发生过纠纷。徐所长为他们调解好之后,陈福生就在劳村主街的安置地上开始造新房子。

“怎么样,老陈,最近虽然忙,但是造新房子,心里乐吧?”经过征迁过程中上门做思想工作和为陈福生调解与前妻的纠纷,徐所长跟陈福生,俨然成了很熟的朋友。“徐所长,你真是说到我的心坎上了,现在房子造在主街上,第一层可以拿来出租,也算有一笔稳定的收入了”,陈福生这个地道的庄稼人,憨厚地笑着:“不过自来水还没通到房子里,徐所长你能不能帮着问问?”徐所长当即打通了大同镇自来水公司的电话,问清了现在还没接通自来水的原因,并把应该如何办理告诉了陈福生。我们又聊了一会儿,到了午饭时间,陈福生要留我们吃午饭,徐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搬新房那天,我一定来恭喜你”。

回镇里的路上,一路有好几户村民跟徐所长打招呼,在他联村的劳村村,很多村民都很信任他这个联村干部。徐所对我说:“你遇事把道理讲清楚,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他们心里是很明白的,很多矛盾纠纷就能避免和迎刃而解了”。作为年轻的综治工作人员,面对来镇里反映问题的村民,我找不到头绪过;面对情绪激动的调解双方当事人,我束手无策过;面对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的基层综治工作,我甚至逃避过。但从陈福生家里出来,我明白了,做群众工作,跟群众沟通,只有怀着一颗真诚的心跟群众站在一起,用真心去换真心,才能获取群众的信任,得到群众的支持,而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通讯员 郭小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