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百姓安全无小事,做好地质灾害点安全警示工作
2014-06-26 20:45

“张师傅,你好,我们是大同镇的工作人员,今天访问你的目的是发放一份《关于做好地质灾害避险的通知》,了解一下你家四周的安全情况,现在是汛期,特别容易引发滑坡等山体地质灾害,出门请你务必注意安全呀。”“哦,好的好的,感谢你们政府对我们山区偏远老百姓这么关心”。近日,该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在走访江头村茶坪自然村茶坪康庄公路旁的一户农户时,对他家房屋周围进行查看后,对户主进行了特别的叮嘱。

近期,连降暴雨,大同镇部分山区已经有滑坡和露石现象。给过往人员、车辆和周边住户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区内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25日下午,大同镇组织工作人员联合国土部门分两个小组对8个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分批通知,累计发放通知书65份,通知到位户数21户,做到了地质灾害点四周安全提醒全覆盖。

除了发放通知书以外,大同镇工作人员还在地质灾害点或有发生灾害迹象的点设置了危险标识的警示牌,提示近期人员和车辆注意安全,避开绕行。并督促村干部近期要加强巡查,特别是大雨天气,一定要做到巡查到岗到位,履行村干部职责,起到“安全警示员”的作用,保障辖区内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