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无违建创建模拟验收
2014-07-21 15:23

“路边的违建房必须拆到脚”,“这一户一档的台账还是有遗漏”,“这种老泥房虽然不违章,但也应重新粉刷,提升村容村貌”……近日,大同镇为了如期创建无违建大同,对除已通过验收的富塘村外的33个行政村进行了一次“无违建模拟验收”,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上级部门的无违建验收。

本次验收人员由镇党委副书记带队,由城建办成员以及各行政村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组成,安排了七个工作日,每半天验收3—4个行政村,以市、镇两级出台的相关文件为标准进行验收,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检查台账。包括一户一档、建筑缓拆、巡查机制等。二是听取汇报。汇报的内容包括:全村户数,违建户数,五重点八大类的处理情况等。三是实地抽查。验收组根据一户一档的表格深入各个自然村,对每个自然村进行实地检查,抽查30%左右的农户。验收组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验收,确保验收出实效、出高效、出成绩。

本次的模拟验收行动,使各行政村提前感受了一次无违建验收的氛围,进一步在各村中明确了无违建创建的标准,使各村可以更高效、更明确、更精细的迎接省、杭州市、建德市的无违建验收,也为创建无违建大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