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四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查助推农村污水治理工程
2014-09-15 09:05

“一是增加施工人员,确保施工现场每天有25-30人施工;二是增加施工机械进场,安排两台挖机进场作业;三是安排技术人员进场,指导技术节点施工。”这是大同镇人大组织四级人大代表督查农村治污工程进展后,清潭村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施工方新安建设为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程质量,该公司决定采取的有效措施。

9月11日,大同镇人大主席团再次组织辖区内的省、杭州市、建德市及镇四级人大代表联合大同镇的市政协委员视察了该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情况,以进一步推动该项工程深入开展。该镇自市人大下发《五级人大代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专项督察实施意见》文件以来,大同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召开政情通报会,专题对代表们进行了动员,并将辖区内的四级代表分成21个小组,要求每周监督巡查至少一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承担全镇面上的质量监督工作。截止到目前为止,大同镇参与农村治污工程督查的人大代表有102人,参与人次已达480余次。据悉,大同镇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共新建终端池87处,总管130000余米,改厕3032户,总投资3000余万元。目前,终端池已开工48处,其中完成25处,主管网埋设62690米,完成改厕670户。目前,惠及全镇21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全面动工。

与会代表、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清潭村和万兴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重点查看了污水管网铺设和污水处理终端池建设,详细了解了工程概况、工程进度及治理成效等情况。在工程质量评议会上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大同镇“五水共治”办负责人、工程施工方及监理方对两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汇报,并对实地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五水共治”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是优化农村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的一件大好事,一定要做实做好,针对工程上进度偏缓质量偏差的问题,参与视察的代表、委员们建议:镇、村、施工方和监理方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按照“争分夺秒提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的要求全盘考虑,倒排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抓进度;要确保现场监管到位,按照质量监督规程要求,保证施工各环节质量验收合格后方能进入下一道工序;要及时调处矛盾纠纷以确保无障碍施工,重视预防保证安全施工,全力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质量工程和民心工程。 (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