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为期4天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交工验收
2014-11-26 15:11

大同镇本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共需改厕 3550户,铺设管网130公里,建设终端池81 座,总任务数约占全市任务的15%。11月26日开始,大同镇五水办联合求是监理单位分两个组四个片对今年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21个村进行交工验收,这标志着全市任务最重的乡镇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验收标准上严字当头,紧抓“两个85%和闭水试验”。“纳管率85%,改厕率85%,闭水试验落差不超过两毫米”是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所必须达到的硬条例。我镇在验收过程中,采取台账查看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本着实事求是,严抓严整的态度,以“比率差一点不合格,落差多一毫米不通过”的标准,切实履行规定。

验收方法上以点带面,从终端池着手辐射周边区域。验收组根据各村所提供的建德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验收表,以各个终端池为一个区域中心,通过查看台账明晰该区域的在册户数,纳管户数,改厕户数,窨井数量等基本数据,并按比例实地抽查,确保纳管率、改厕率和闭水试验的数据真实客观。

验收意义上加大整改,着力使施工成果日渐显现。此次交工验收的主要目的是肯定阶段性成果,查摆存在的问题。验收组在验收过程中详细记录下污水工程质量和村容村貌形象中的细节问题,并在验收后发放整改通知书到施工方,做好跟踪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稳重变好。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