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政培训在即 谋划招生先行
2015-02-12 19:41

2月12日上午,大同成校会议室笑声朗朗,氛围融洽,全镇34个行政村3个居委会妇女主任们济济一堂,谋划2015年正月初八家政培训招生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大同成校开设高级家政服务员,中级家政服务员,中级育婴师培训各一期,家政培训在即,谋划招生先行。在这临近春节的百忙之际,各村妇女主任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响应成校委托,紧紧围绕家政培训招生工作献计献策,座谈会上各村妇女主任唱所预言、各抒己见。妇女主任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成校举办家政培训,适时宜,须民心,解民愁,培训为农村妇女既提高了就业技能,又拓展了就业平台,更为农村妇女寻找到了一条捷径式的致富道路,一大批农村妇女由于从事家政工作而脱贫,在农村营造了村民得实惠,家庭得和谐,经济得创收的现实,又解决了社会家政用工需求,极大地增添了广大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家政服务工作切合时代需求,须应社会潮流,成校一如既往地做好家政培训工作刻不容缓。如今大同保姆在外也树立了“大同保姆品牌”,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大同人的“知名度”。

本次培训座谈会上,各妇女主任还提出要加强年青妇女参加培训的动员措施,并用实例来述说家政服务的现实效果,转变那些片面把做保姆视为服侍人,低人一等的下贱行当的老套思维方式,也特别提出了应加强男保姆的培训力度,动员更多的男同志乐于加入到男保姆培训行列。

通过座谈,进一步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适时适地召开村妇女主任座谈会,强化招生工作,为大同成校举办家政服务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毛伟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