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2015-07-21 16:16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农村里的红白喜事由本地乡村厨师掌勺已成趋势,为保障广大来百姓聚餐的食品安全。近日,由大同镇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在大同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

“要注意发芽的马铃薯、新鲜的黄花菜、没有煮熟的四季豆等实物都不能食用……”,台上的老师认真的讲,台下的大同各个行政村农村厨师在认真听着,并不时的做着记录。

本次培训主要学习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法规和知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农村家庭聚餐的管理制度等。培训课详细地向各位厨师宣讲了政府的政策及食品安全知识、集体聚餐备案登记程序等,告知农村家宴中普遍存在的现象、问题及需关键控制的环节,要求乡村厨师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落实操作规范,严格履行备案申报制度,严格落实留样制度。同时,现场免费发放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编的资料,以方便各位厨师在课后继续的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厨师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水平,为预防农村家庭聚餐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完善农村家庭聚餐管理制度,提高村监管员的监管水平和责任意识,使农村家庭聚餐更加规范、安全。

(通讯员 姚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