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溪口村文化礼堂举行“七岁开蒙礼”仪式
2015-11-29 17:49

开启智慧之路,扬帆人生启航

11月26日,大同镇溪口村文化礼堂里举行了一场“蒙以养正德教为先”七岁开蒙礼仪活动,20余名学童在这里接受了传统文化礼仪教育。

“一拜老师:教我读书,再拜老师:教我做人,三拜老师:永生不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穿戴齐整的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经过“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指聪点明”、“开笔破蒙”、“学童诵读”、“分发智慧笔、聪明蛋”七个环节,仪式场面庄重、严肃,连平时淘气顽皮的孩子们在仪式上也表现得自然大方、彬彬有礼。最后,孩子们顺利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启蒙仪式。

一位家长看着自己的女儿认真参加仪式后很是欣慰,感慨地说“这样的传统仪式,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或许现在她们并不能理解其中的意义,但我会帮她记录下来,让她一直记得这一天。”

村里文化员说:“文化礼堂举办此次礼仪活动,既是为了弘扬和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为了教导孩子们做人的道理,并祝福他们的学业有良好的开端。”(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