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枫树岭村:老年食堂里的“好人榜”
2015-12-24 10:22

    大同镇枫树岭村的老年食堂,已开办两年有余,目前运行正常,每天平均接待用餐老人20余人。老年食堂开张不易坚守更难,这里的食堂却开的红红火火,食堂显眼处贴着的一张“好人榜”,似乎能够找到答案。

    “陈建斌:鸡蛋80斤;吕海珠:青菜12斤;吕玉平:月饼16筒;王如姣:冬瓜一只……”,榜单上登记的,是近期村民自发捐给食堂的物资。老年食堂向本村7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收取100元的费用,90岁以上的老人免收费用,每天提供两餐,顿顿都有新鲜饭菜,让留守老人吃的好,吃的饱,乐享幸福晚年。每逢节日,食堂还为老人发放应时礼品,刚过去的冬至,每个老人都领到了四个馒头,礼品虽小,重在心意。遇到某个老人的生日,食堂还会专门给老人烧一碗香喷喷的长寿面。老年食堂更像是个大家庭,充满了家的温暖。

    老年食堂的红火,离不开一股股爱心力量的支持,政府对于居家养老工作的投入加大,也让老年食堂的步伐迈得更稳健。

(通讯员 傅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