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数字城管提战力 守护城镇新形象
2016-02-24 15:42

“元宵一过,人员流动形成了小高峰,违章停车,垃圾满溢,公共设施损坏的情况是平常的2到3倍,我们接到案卷后,都必须在第一时间把问题派遣到责任单位并监督处理到位。”大同镇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正显示着各主要道路的实时监控画面,工作系统新案卷的提示音此起彼伏。据统计,2月7日以来,大同镇数字城管已受理各类案卷121宗,派遣案卷121宗,处理完成案卷115宗。

“沟通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是大同镇数字城管的十六字准则,为把“快捷、到位、及时、高效”做到极致,大同镇政府高度重视,想尽办法提高工作水平。除了在硬件上加大投入,还为提升软实力制定了一系列制度。

一是半月集中学习制,组织人员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数字城管”的相关业务知识和纪律规范等内容,并展开相应考试,促使受理员和派遣员提升素质,提高技能;二是“一月一会”制度,召集城管、交警、环卫、供电、电信、华数等相关单位,通过多部门联合解决疑难问题,旨在加强各部门间工作交流,增强默契,提高效率;三是案例分析制度,通过采集阶段性基础数据,根据案例类型、比例、处理速度及回访评价综合分析,可反映出目前工作状态的强弱项,使后期工作更有针对性。

随着大同镇城建建设脚步的加快,数字城管也将不断扩大网格覆盖范围,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从小从微着手,务实求新谋发展,为城镇形象建设提供助力。(通讯员 徐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