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雨救灾中的你、我、他——大同镇干部暴雨救灾侧记
2016-06-02 14:19

“如果5月31号晚上不及时处理这个管涌,后果不堪设想。”谈起5月31日晚上的那一场“战斗”,大同镇城建办主任张苏至今心有余悸。

5月31日晚上八点左右,张苏在联系村盘山村和村干部在巡查山塘水库安全隐患过程中,发现南泥坞自然村的荷塘发生管涌。水从洞里汹涌喷出,而堤坝边的溢洪道还不是很畅通,随着雨越下越大,如果不及时处置管涌的问题,容易发生决堤的险情,一旦决堤,对整个自然村村庄、农田以及民房将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见状如此,张苏当机立断,一方面打电话给镇领导请示汇报并请求派人支援,另一方面指挥村干部叫村民前来帮忙疏通溢洪道。

10分钟后,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和农办主任赶到现场,随后水利员也赶到了现场,20分钟左右挖机到达,随即机器开始作业疏通溢洪道。

雨越下越大,光线也很暗,紧靠挖机自己的光依旧看不清周围的情况。几个镇干部拿出手电筒,没有手电筒的就打开手机上的电筒,淋着雨照着挖机前行的方向。终于,作业了20分钟左右,溢洪道疏通了,荷塘中的溢水顺着溢洪道的方向流往了农田。

索性的是发现这一切的是在城建办工作多年的张苏,正是有着专业的判断和临危不乱、沉着冷静的处置,才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灾情。而发现管涌的前一秒,他正接着老婆的电话,电话这头的他才得知家里两个孩子都发着发高烧,却无法抽身赶回去陪伴孩子。昨天晚上、前天晚上,有数不清的像张苏这样的乡镇干部,放弃了回家享受天伦之乐的温情,拖着工作了一天仍疲惫不堪的身体,仍奋战在抗雨救灾的第一线,为了保护农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因暴雨受到损失,一直在忘我地工作着。(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