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三举措”迎接浙江省统计局规下样本企业数据质量检查
2016-08-04 11:03

为迎接浙江省统计局关于规下样本企业数据质量检查,加强依法统计,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大同镇统计科“三举措”开展辖区内规下企业主要数据质量专项检查,以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一是加大统计法制宣传。通过短信、规下企业QQ群等形式宣传统计法,要求企业上报的数据要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企业投资情况。下发数据质量专项检查文件,部署相关企业开展2016年上半年规下企业报表的主要数据自查。

二是检查统计基础建设,巩固数据基础。全面摸清企业统计人员是否配备、统计台帐工作制度是否建立、统计人员是否具备从事统计职业资格等相关情况,对统计基础建设薄弱单位督促整改。

三是实地抽查,注重检查实效。抽取部分样本企业进行上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企业统计数据质量问题,统计台账登记不到位的,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同时采用乡镇统计员分组包干指导制,加大统计指导力度,使企业统计资料更加规范有序,统计数据更加真实可信。(通讯员 吴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