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扎实做好冬至森林防火工作
2016-12-18 15:38

冬至、元旦在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及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12月18日下午,大同镇召开2016年冬至森林防火工作布置会,党委政府建立机制、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强化督查,多管齐下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森林防火的指示精神,同时部署了镇防火办入冬以来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和下步工作安排。

一、宣传教育要到位。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镇村要通过横幅、标语、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森林防火重要性,让“祭祀献花多文明,杜绝山火保森林”的意识家喻户晓。镇村干部要结合走访、征地等进村入户机会加强群众面对面宣传。

二、责任明确要到位。各村预案要具体管用,对本村墓区多的、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地段要明确,进行巡查并清理,护林员职责再强调,学校也要加强学生防火教育,各村主要领导必须牵头抓防火。

三、巡查督查要到位。一是镇纪委要及时督查,各村会议是否及时召开,应急队伍是否调整充实,重点区域重要节点是否包保到位等。二是镇防火办要经常性巡查护林员是否上岗防火,检查村是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值班制度等。三是要严明纪律和要求,各村要按照G20峰会期间的标准布置执行,19号开始,全体镇干部分成9个检查组,5个巡查组,进行地毯式检查。20号开始联村干部和联片领导到各村驻守,要求相关值班人员严明森林防火纪律,摒弃麻痹大意思想,时时刻刻提高森林防火的警惕性。

四、资金保障要到位。不打无准备之战,镇、村要及时维修保养灭火器具,备足备齐扑火物资,如灭火器、铁锹、灭火拖等物资。并对扑火队员在体能素质、机具操作使用、扑火战术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一旦发生火情,确保防火人员能冲得了门、上得了山、扑得了火。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