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水利厅考察大同镇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2017-01-12 14:32

1月5日下午,省水利厅一行人员来到大同镇,实地考察该镇农村饮水安全及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考察过程中,省水利厅充分肯定了大同镇政府全体干部为相关工作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其中,考察的大同自来水厂已成为乡镇水厂的样板在全省推广,其存在五方面的突出优势。一是自流式供水。水源从水库至水厂,经各项加工工艺后流至总管,再流至千家万户,全过程利用水压进行自流式供水,不用一度电。二是并网式供水。牙坑水库、石郭源水库作为水源地分别建造水厂对全镇范围供水,两个水厂出水口均设计为海拔145米相同的标高,两个水库互为备用水源,有效确保全镇水源安全稳定。三是建设备用水源。建设石塘水库为备用水源,以确保两个取水点因维修、极度干旱气候等特殊情况下的全镇饮用水安全。四是采用分层取水。石郭源水库建设有分层取水工程,每隔五米设一个取水口,共设四个取水口,以保证不同时期不同水位的原水水质,确保持续为水厂提供最为优质的原水,也最大限度节约了水厂的净水成本。五是水费收缴率高。全镇水费收缴率高达99%,对水厂员工采取水费收缴考核制度,分片包干抄表,同时安装水表表前阀门,双管齐下确保水费收缴。

(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