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寒冬慰问送温暧 扶贫帮困暖民心
2017-01-24 15:10

临近春节,大同镇在各行政村成立了“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通过开展走访送温暖、帮困扶贫等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以及新年的祝福。截至目前,“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共走访计生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89户,送去温暖金12余万元。

2002年,邓美仙带着一个生病的儿子再婚嫁到盘山村,2007年儿子因病逝世,自己则常年因糖尿病不能参加工作,而丈夫工作也只是打临时工,今年婆婆意外摔伤后常年卧病在床,原本就经济十分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盘山村温馨家园服务队队长徐雪云的心一直牵挂着邓美仙的家庭。

当得知镇里正在办理残保的消息,徐雪云立马与镇卫计办汇报,并第一时间帮助邓美仙办理所需的材料,镇、村、邓美仙家三处地方来回跑了十几趟,于春节前终于把所有材料整理好上交民政局。现在邓美仙逢人就说徐雪云是家里的大恩人,每次徐雪云听到则笑笑说:“我是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的一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据悉,各村“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的11月,目的就是深入群众,切实帮助计生对象、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解决生活和生产上的困难,同时,把党和政府相应的政策带给有需要的人们,让好的政策能够得到宣传和解读,让大家都能够享受到党的政策和关怀,享受到家庭般的“温馨”。

(通讯员 汪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