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全力以赴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
2017-02-05 16:30

2017年2月5日下午,大同镇紧急召开治危拆违工作会议,部署全镇危旧房排查及处置工作。该镇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和各村书记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2月4日举行的市治危拆违工作会议的精神,并通报前几天温州文成县民房倒塌事故的相关情况。并要求各村在2016年排查鉴定的危旧房基础上,必须紧紧按照市主要领导布置的相关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集中时间精力和人员,三天之内对各村疑似危旧房再一次进行摸底排查。摸排的重点对象为泥木结构房屋、附房、老旧预制板式多层房屋以及无人居住年久失修的房屋,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不漏户。

二是要明确责任人,谁排查谁签字。对于安全等级鉴定为C级、D级的危旧房全部挂牌公示,元宵节前对D级房屋的处置情况做到一日一报,元宵节后也至少要做到一周一报。

三是要落实执行到位。对安全等级为C级、D级的危旧房一律不得进行出租、经营等营利活动。对鉴定为D级的危房无需复核的,其住户必须确保在元宵节之前无条件撤离到位。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房屋,要严格按照“一房一档一预案一责任人”的要求,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此外,对危旧房的处置分三种方式,修缮、重建和搬离。我镇要求相关职能科室严格控制房屋加层审批,建立危房排查责任制,对疑似危旧房进行再排查再鉴定,对符合困难户建房等政策的,应给予政策支持,不符合政策的费用自付。

一是要统一思想,迅速开始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治危拆违工作,从温州文成县民房坍塌事故中吸取教训,从大同的实际情况寻求突破口和解决方法;二是要明确标准,平稳有序推进。提前进行谋划,统一标准,确保公正公开,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严肃纪律,排查督查到位。各班子成员必须加强督查工作,确保危旧房排查工作深入、彻底,各联村干部要争当大同铁军,下村实地踏勘走访了解情况,及时消除群众住房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张苏 单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