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温馨家园,欢欢喜喜庆元宵
2017-02-12 16:47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或者灯节,是春节之后第一个重要节日。元宵传统活动有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寓意着生活美满、阖家团圆。节日当天,大同镇“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在各村及敬老院组织欢庆元宵活动,各村的志愿者及大同卫生院的医生都积极参与其中。

寻芳村:包饺子,猜灯迷,拉二胡,闹元宵活动异彩纷呈

一大早就摆好了十几张大圆桌,在志愿者的辛勤劳作下,一个个造型优美、饱满的饺子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老人们晒着太阳,聊着越来越好的生活,等待着美味饺子的出锅;小孩子们围着长廊传出阵阵笑声,原来他们在玩传统的猜灯谜活动。红纸条上的各种字谜,大家积极讨论着,大人们都说好难猜不到,小孩却玩的不亦乐乎,并且猜对了好多。作为猜对的奖励,给他们发了笔记本和水笔,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积极进取。办公楼里几位颇具音乐天赋的老人,悠闲地拉起二胡,用音乐来表达美好节日里对相邻的祝福,为元宵增加不少喜庆气氛。老人的谈笑风生、小孩的欢声笑语和二胡的乐曲声共同奏响了一曲元宵佳节欢乐颂。

郎家村:美味菜羹,爱香满园

村里的温馨家园志愿者们早早起床购买好食材,搭锅摆碗准备大干一场。元宵佳节,他们为村民准备的市一中民俗美食--菜羹。看着各种各样的食材被放入大锅之中,慢慢熬制成一锅鲜美的菜羹,这过程就是一种享受。村民们早早的起了床,趁着太阳刚刚升起,喝上一碗热乎乎的、浓浓的菜羹,感觉生活就是这样的惬意、舒适。

菜羹由木耳、青菜、豆腐、米粉、笋干等八种菜烧成,寓意着大家来年旺财,幸福浓厚多姿。

田畈村:浓情百家宴,村民笑开颜

在田畈村,百家宴正摆的如火如荼,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共庆佳节的欢乐与喜悦。志愿者们忙碌在人群之中,为大家准备着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节后大伙基本都要外出工作,趁元宵佳节之际举行一场百家宴,让大家再次感受家乡的温情与家的温暖,同时衷心祝愿村民们在外工作能够平安、顺利、顺心。

大同颐养院:敬老、爱老,让老人不再孤单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烘托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气氛。“温馨家园”志愿者们为颐养院的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给他们一个安逸、舒适、整洁的居家小窝。老人们围坐在花坛边,享受着节日的欢快气氛,畅谈和回忆他们的往事,时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大同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则给老人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他们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和保健养生的方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洗脚,修剪指甲,理发,给老人打扮的精神抖擞,一起欢庆这个团圆、美满的元宵佳节。

老人们非常感动,仿佛志愿者就是他们的儿女,陪他们度过这个愉快的元宵。此刻,我们就是一家人。

(通讯员 黄辉)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