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坚持从严工作作风,全力护航村级换届选举
2017-02-23 09:12

近日,大同镇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的目标,坚持培训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信念、铁的举措、铁的担当,全力护航村级换届选举,确保该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针对各行政村、居委会,专门成立37个调查小组,派遣103名镇政府工作人员组成先遣队,深入各村,了解民生、民情、民意,指导和督促换届选举工作,为相关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与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分析研判。组织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开展调研走访,对各村现任村干部以及候选人情况进行摸底的同时,广泛听取老党员、老干部、村民组长等人员的意见。此外,注重收集分析年轻干部的储备情况,努力吸取新鲜血液,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确保农村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一方面,紧抓周二夜学契机,邀请市纪委熊卫国给全体镇干部上课,使全体镇干部充分认识换届纪律的重要性。课上,他不仅详细讲解了“九严禁”等相关纪律要求,还以近期浙江某县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查处的一起利用微信红包进行拉票贿选最终被行政拘留的案件为例,警示镇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另一方面,注重日常宣传,利用村务公开栏、标语横幅、手机短信等各类载体,及时传达换届纪律要求,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单雄 杨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