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管村桥村:地质灾害点15户农户全部签订搬迁协议
2017-07-08 19:41

今年入梅以来,大同镇局部降水量集中,极易引发泥石流灾害。管村桥村胡村坞是大同镇十大搬迁治理地质灾害点之一,2010年因受特大暴雨影响,发生过泥石流地质灾害。几年来,胡村坞地质灾害点农户陆陆续续外迁搬离,至今年仍有15户农户未搬迁。今年年初,大同镇干部、国土所土管员多次现场勘查,调整土地指标,安排搬迁安置地约6亩,镇村干部多次召开安置讨论会,明确搬迁避让方案,计划尽快将地灾点剩余的15户全部进行转移,彻底解除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

“坚决按此次搬迁方案执行,一周内完成协议签订。”管村桥村新上任的村主任忧心忡忡却也信心满满。从拿到搬迁协议起,管村桥村两委就全面深入开展搬迁工作,明确补偿标准、时间节点,落实安置地,逐户突破。计划于一周内完成协议签订,于7月20日前完成全部农户的腾空工作。

倒排时间,做好填空题。该村书记及村主任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根据各户实际情况分解工作任务,村两委分户包干,根据重点、难点完成填空。村两委一次次走访灾害点农户,多次召开安置讨论会,坚持一户一案原则,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驻心”工作,暖心为民。地质灾害点尚未搬迁的15户中,属陈氏三兄弟经济最为困难,仅靠房屋拆迁补偿款作为新建房资金来源还远远不够,面对房屋搬迁协议,三兄弟有些迟疑,“这雨不停地下,争取早点搬出去,放心吧,不够的部分村委会帮你们一起想办法,需要向银行贷款的,我们帮你们担保。”该村书记承诺道。面对村书记的暖心承诺和村两委不厌其烦的解说,三兄弟先后完成了协议的签订。

短短一周内,管村桥胡村坞搬迁红线范围内15户全部签订搬迁避让协议。接下来,该村在积极做好搬迁农户过度安置工作的同时,也将继续协助各户做好腾空工作。

(通讯员 郎育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