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家燕归巢服务家乡 青春助力美丽建德
2017-07-27 15:4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丰富返乡大学生暑期生活,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在服务我市“美丽建德”“建功立德”德文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大同镇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家燕归巢服务家乡 青春助力美丽建德”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初,大同镇团委积极发动大同户籍大学生到团委报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7月27日上午,该镇团委召集20余名返乡大学生并联合镇“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共计50余人,到大同颐养院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整理床铺、扫地、拖地,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按摩,并为他们送上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用品。老人们得知大学生志愿者到来,非常高兴,纷纷紧握着志愿者的手,和他们亲切的交谈。老人们或是讲述年轻时的经历,或是感慨着今昔变化,笑逐颜开。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并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还向老人们进行日常保健等健康知识的宣传,帮助老人剪指甲,擦脸,梳理头发。老人们高兴地和志愿者唠起了家常,颐养院中充满了温暖和亲情。

今后,该镇团委还将组织"家燕归巢"大学生参加家门口的夏令营活动,给孩子们上课,陪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同时,还将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等各类实践服务。

"归燕识故巢,旧人看新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能号召在外求学的本地青年关心家乡,积极建设家乡,还为大同镇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朝气与活力,实现个体和集体的双重成长。

(通讯员 吴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