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当来料加工遇见留守儿童
2017-08-10 17:23

“这个月老陆的加工费多了近1000块,都是她孙女帮她做起来的。”“我爸爸妈妈在温州打工,我过去他们也没有太多的精力照顾我,而且六一刚刚见过爸妈,所以我暑假还是选择在家陪奶奶。”帮奶奶领加工费的小姑娘一边数着钱,一边开心地说着,“我暑假作业已经做完了,用假期时间帮奶奶一起包口罩,还可以多赚点钱,真好!”

算上之前的两个,今年已经有三个孩子替爷爷奶奶到廖欢处领工资了。每一年暑假,他的来料加工从业人员里就有很多这样的小身影,小椅子挨着爷爷奶奶,小手灵活地动着,数好10片拉花,抽出新袋子,装好,封好,完成!动作快的,一天可以赚三四十元,动作慢的,也能赚几根冰棍钱。

“看到暑假这么多的留守儿童都在家没事,我曾经想过把她们都带到厂里来,小朋友学得快,做做包装可以赚钱,不会跑出去游泳、爬树,暑期的安全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但我也怕被说用童工,所以一直有顾虑。把手工活带回家,就不存在这些担忧了!”经纪人廖欢憨笑着说。“上家老板给我多少,我就给她们多少,小孩子的钱不赚的!做得快的小朋友,我还给他们额外的奖励。”

像廖欢这样的手工经纪人,大同还有50多个;像这些会主动帮爷爷奶奶做手工赚钱的小朋友,大同还有200多个。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一直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据大同镇妇联介绍,接下来想借助村级妇联这个平台,继续做好留守儿童俱乐部的创建,同时引入社会力量,丰富留守儿童俱乐部的活动内容。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