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帮扶传统代代相传 联村成果蒸蒸日上
2018-02-05 11:03

1月31日上午,大同镇永平村在鹅毛大雪中迎来了他们熟悉的“老朋友”——与该村结对近15年的杭州市水务集团。

杭州市水务集团和大同镇永平村结对帮扶时间可以追溯到2004年,当年杭州市排水公司与大同镇石砚村签订了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协议,从此结下了帮扶情缘。15年来,杭州排水公司与杭州自来水公司合并成立杭州水务集团,大同镇石砚村与富楼村、久山湖村合并为永平村。但无论是公司、行政村名称的更改,还是公司领导的调整,该家企业对永平村的帮扶却从未间断过。

据悉,杭州市水务集团的领导每年都会来村指导慰问。带来了桶装油、大米、慰问金的同时,也会经常上门走访看望困难家庭,还每年给予永平村5万元结对帮扶资金,大力帮助村里谋发展、促建设。

利用这些帮扶资金,永平村的村庄道路硬化了,村中池塘变美了,便民服务中心新建起来了,果蔬乐园也培育了好几家。通过帮扶,极大地改善了永平村的村庄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给村里和当地老百姓都带来了实实在在地实惠。

(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