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司法所:完善考核促进步,绘制蓝图谋发展
2018-02-09 16:04

近日,大同司法所召开全镇村级调解主任暨2018年司法行政业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大同镇司法行政工作,对照这一年的考核结果,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正视与其他优秀司法所的距离,为提升工作水平调整策略。

2018年大同镇司法行政工作,大同司法所讲认真贯彻市委书记童定干不久前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大会上“建德建设美丽乡村要体现‘稳’、‘活’、‘美’的特点”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把围绕中心促发展、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为此,司法所将以完善考核机制为抓手,抢抓时间,科学规划,精心制定出2018年司法所对大同镇各村司法行政考核细则,并体现“稳”、“活”、“美”特点。

“稳”要求司法所保障村级两委干部队伍和村里社会生活的稳定。村干部是村级组织的领头雁和带路人,只有两委班子遵纪守法,恪尽职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落到实处。在今年的普法考核中,大同司法所在考核细则中增加了对村干部违法乱纪行为实行一票否决的条款,严肃党风廉政教育,保障村两委干部队伍的稳定。以干部队伍的稳定,保障建德美丽乡村建设的“稳”。

“活”要求司法所不仅要及时宣传好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及时把中央为保障农村业态活、主题活和机制活的政策宣传到位。村级调解主任不仅是一支化解农村邻里纠纷的主力军,也是一支保障乡村业态高效活动的生力军,更是促进乡村机制灵活的机动军。如何用好这一支队伍,就要细化考核,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落实到考核内容之中。用好这一支队伍,盘活2018年建德市大同镇美丽乡村建设。

“美”要求司法所管好矫正人员和归正人员,利用好这些人的服刑期和考验期,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美”添砖加瓦。发动每一位人员讲在身边一个美丽故事,传递美的力量。做好自己家的庭院美丽建设,展示美的文化。帮助身边人做一件美丽事情,弘扬美的乡风。把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蓝图,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实际行动,布局落实到大同镇山山水水、村村户户、角角落落。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