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环境大整治,“脏乱差”蜕变成“后花园”
2018-03-21 10:09

日前,大同镇联合全体镇干部及“四个平台”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大同集镇,开展环境整治包干大行动,助力小城镇整治工作,并为大同镇无违建创建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为打好新年环境大整治第一枪,大同镇采取大范围集中整治,共涉及10户,主要整治内容为清除乱搭乱建,实现违法用地复垦。此次整治共拆除水泥路面274平方米,钢棚174平方米及未批建房30平方米。为促进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大同镇集镇、村合力,入户协调、实地勘察、落实设计,力争将大同集镇“脏乱差”蜕变成集镇“后花园”。

一、统筹规划,协调环境发展

大同镇邀请经验丰富的规划设计院对整治后释放出的土地空间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一方面协调周边环境,提升集镇景观面貌,另一方面,划分土地界限,从根源杜绝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大同镇预将此块空间规划设计成绿地公园,日后将成为集镇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二、干部包干,落实整治责任

此次环境大整治采取干部包干制,也会日后集中整治行动提供良好示范。将全镇干部分成警戒、机动、后勤等10组,分别对应10户。各组主要负责在整治过程中协助各户搬迁、处理突发情况等。全镇干部齐参与,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也增进了大同镇干群关系。

三、联合作业,加快整治力度

大同镇在一日内完成10处点位的整治工作,人工、挖机、镐头机齐头并进,同时作业,加大整治力度,推进环境综合整治进程。

 

(通讯员 郎育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