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司法所:加满油 鼓足劲 奋战新征程
2018-03-22 14:28

近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一出炉,大同司法所就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深入学习。

文件中,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的新高度,还重组司法部,可以说这轮新的改革,压在司法工作者身上的担子是沉甸甸的。如何把中央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要求落实到离人民群众最接近的地方,一下子成为大同司法所工作的中心目标、重点任务。司法所工作的落脚点在于通过日常工作推动乡镇政府办事科学立规矩,促使驻镇部门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让全镇的老百姓感受到司法公正,让全镇老百姓守法守规蔚然成风,这项任务也是异常的艰巨。

大同司法所正式在编干部仅三名,工作业务辖区服务范围涵盖大同、李家两镇44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近8万多人口。因此,大同司法所从实际出发,率先行动,积极做好自我改革和工作职能转变。在接下来工作中,将力争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树一流司法服务品牌。用心为镇党委和政府多做事,细心化解百姓间的矛盾,暖心于乡镇干群关系,热心为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的美好工作与生活服务。二是创一流基层司法工作环境。司法工作要做到理念新,服务乡镇百姓态度诚,依法行政办事效率高,法律服务便民思维活,业务能力个人水平高。三是争当一流基层司法干部。办事公正讲正气,工作认真讲勤奋,履职尽责讲担当,便民服务讲真心,平安维稳讲原则。四是建一流满意基层站所。全所风清气正,开放大气,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对待百姓守诺诚信。五是干一流工作业绩。开展化解矛盾纠纷比质量,法律援助比进度,法律服务比指标,矫正执法比效率,惠企便民比口碑。

只有做到自我加压,自我改革,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局,砥砺前行。大同司法所全员将一起加满油,鼓足劲,奋战新征程。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