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司法所: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 当好最佳营商环境的勤务员
2018-10-10 16:50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大同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工作中,结合本所工作职能,立足自身具体工作岗位,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争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充分发挥好法律保障与服务的作用,积极为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法律体检”。

近日,大同辖区内一家企业厂区内发生一起触电人身伤害事件。大同司法所提前介入、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受害人维护正当的合法权益,合情合理合法地为企业和受害方之间达成有效的协议补偿,化解了矛盾纠纷,成功防止了矛盾激化与事态扩大。通过成功的调解,为企业规范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护员工人身安全方面进行了法律体检,及时化解企业经营、管理、决策中的法律风险,使法律风险可识、可控、可防,帮助企业完善法律风险识别和防控体系,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

司法所是基层法治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法治体系建设的神经末梢,是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司法工作人员尤如一颗颗小小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却不可小视。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