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走近百姓心田,密切群众关系
2013-04-22 14:55

晚饭过后,天色渐暗,大洋镇农办副主任吴燕趁着村民干完一天农活空闲的时间,来到了养殖户邱福明的养殖场,邱福明在村里养鸭已经有十个年头了。今年年初购进的3000多只小鸭已经成熟,可是因为禽流感,没能卖出去一只。每天喂鸭子吃饲料就让邱福明欠下了十几万。

吴燕来到他的养殖场进行夜访,详细了解了鸭子滞销的情况,鼓励邱福明积极跑动,拓宽销售渠道,并表示镇农办将搜集各方面信息和政策,尽全力帮助他度过危机。镇干部的夜访,缓和了邱福明近乎崩溃的心情,他明白政府是关心他们的。“这么晚还过来,他们心里想到的是我们,不管最后效果怎样,我还是很感动。”邱福明说。

这是大洋镇机关开展“四夜活动”中出现的温馨一幕。今年以来,大洋镇在坚持“周一驻镇学习日”的基础上,结合争当“五好服务型干部”活动,每周一晚在镇机关干部中开展“夜学、夜谈、夜访、夜评”活动。“夜学”以各办公室组织为主,邀请领导专家和办公室人员讲课、影像讲座及其它活动等;“夜谈”即开展镇领导、机关干部、村干部之间,机关干部与征地拆迁户、信访矛盾纠纷户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夜评”即一个季度推荐1-2名干部参加季度工作之星评选,在全镇机关干部夜评会上进行季度工作交流发言,晒晒工作谈谈心得,并最终投票选出季度工作之星。

“夜学、夜谈、夜访、夜评”活动一个月四个周一晚上轮换进行。尤其是夜访,镇干部每月都抽一两个晚上的时间,到村民代表、党员干部、种养大户、困难户等各类农户家中进行走访,趁着村民晚饭后空闲的时间,了解他们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倾听老百姓对镇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便于在工作中予以落实或改进。

当晚,大洋镇党委书记刘先锋夜访的第一户村民是新源村的老书记鲁有根,一见到镇里的刘书记,鲁有根两老针对村里的新农村建设问题谈起了自己的看法。一张桌子,一杯清茶,鲁有根无拘无束地和刘书记促膝长谈。村民们听说镇里的书记来了,纷纷簇拥过来,人越聚越多,大伙儿干脆八仙桌长凳一摆,全都坐到了院子里,就像一家人一样聊起了家常,大到国家政策政府动向,小到自家应该种什么品种的蔬菜。谈话中,刘书记渐渐地走进了他们的生活。

“我们每个月用两个晚上的时间进行夜访,让我们镇机关干部到农村里去走走,跟老百姓交谈,向老百姓学习,了解镇里村里在工作过程中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做得不好,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大洋镇党委书记刘先锋在接受采访时说。

走近百姓心田,密切群众关系,与群众沟通感情,增进彼此了解,并力争解决部分问题。“夜学、夜谈、夜访、夜评”四夜活动,大洋镇还将长期坚持下去,并将它作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干部工作水平和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