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美丽大洋” 三年要大变样
2014-01-04 22:52

近日,在中共大洋镇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美丽大洋三年行动纲要》。在这份纲要中为今后三年描述了“生态环境自然美丽,农业休闲特色鲜明,村庄建设风味浓郁,农村生活幸福和谐”的建设目标,这标志着“美丽大洋”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在这份纲要里,结合省市“三改一拆、清水治污、四边三化”等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大洋镇“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中心工作,开展“规划大洋、清洁大洋、产业大洋、风情大洋、文化大洋”五大行动。“规划大洋”和“清洁大洋”目前已经启动,其中“规划大洋”安排“摸清家底、规划设计、规划落脚”三步走,先后安排了各村文化员、村干部、兴趣爱好人士开展了大走访、广了解、建档案活动,同时邀请了美国人杰明率队的中国美院设计团队来开展调研活动,最终拿出切实可行的规划设计总则和方案。“清洁大洋”是以今年“清洁过年”为启动契机,开展村庄保洁、清水治污、镇容整治、文明素养四项活动,争取2014年出成效,2015年大变样。“风情大洋”行动是核心,指导各村从“民俗休闲、宜居休闲、商贸休闲、体育休闲”定位风情点,并以点带线,由线到面予以全面打造。“产业大洋”将开展“产业提升六优先”行动,包括基础设施提升优先、集中规模考虑优先、产业和景色融合支持优先等。“文化大洋”则从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孝德文化等入手,挖掘打造每个村的特色文化。整个纲要宏观概括,叙述简洁清晰,为大洋今后三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行动纲要起草阶段,先后8次征询了两代表一委员、镇村两级干部、企事业负责人、群众等意见,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在讨论纲要过程中,19个村两委主要干部积极表态,要立足本村,配合镇规划,做好本村的美丽村庄行动。企业代表发言中,耀欣针纺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建成激动地说:“美丽大洋行动,符合百姓利益,作为家乡企业,我们也要拟个美丽大洋三年行动配套纲要,如逐年向每个村70岁以上老人捐棉被一床!”为了进一步调动镇、村干部的积极性,还组织了部分镇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赴周边县市新农村建设优秀城镇学习活动,大家受益匪浅。(张京波 胡志丰)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