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青春正能量助力“五水共治”
2014-02-11 19:43

继春节前发出“五水共治 清洁大洋”全镇行动倡议后,2月11日(农历正月初十二)下午,大洋镇团委组织“五水共治”团员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等共计50余人来到里黄村开展里黄溪河道清洁整治第一次集中行动,再次掀起大洋镇团员青年助力治水的高潮。

此次治水行动人员由大洋镇机关、水利局、电信公司、新化化工、大洋生物科技、里黄村等单位的团员青年构成。团员青年们冒着严寒,赤手浸入冰凉刺骨的溪水,对裸露的河床以及两岸的陈年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同时,向沿岸村民宣传“五水共治”、“清洁乡村”的意义和做法。

治水行动得到了里黄村村民的欢迎。“小姑娘,小心脚下啊,水里石头很滑的”、“小伙子,这边还有个易拉罐”、“你们做好事,我拍个微信帮你们宣传下”村民们围聚在3米多高的岸上,一直看着河里的行动,虽未直接下河,也表现出跃跃欲试,同时,也对别人来清理自家门前小河感到不好意思,连嗑瓜子也不像往日那样习以为常地往河里丢瓜子壳了。里黄溪向着他们记忆中儿时曾经的那条最美家乡小溪更接近了一点。

接下来,大洋镇团委还将开展多次青年治水集中行动以及演讲、摄影等比赛,为“五水共治 美丽大洋”贡献青春正能量。

(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