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2014-02-26 21:23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总书记在给山东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回信中,表达了对张广秀及全国数十万大学生村官工作、学习、生活的关心,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回信中,习总书记既对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基层、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又对大学生村官指明了建功立业新方向,希望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2月25日,大洋镇组织大学生村官召开学习张广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对大学生村官们提出明确责任、自我加压、加强学习等要求,鼓励他们在基层绽放自己的青春。

倪家村大学生村官朱飞说:“农村工作很苦,但能锻炼人;农村累一些,但能考验人。现在的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看到上级对我们的关心,更加坚定了我要做好这份工作的决心!”

庆丰村大学生村官许丽芳动情的说:“从大学毕业到扎根农村,我人生最美好的五年时光留在了农村,我选择了农村、选择了基层,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虽然未来不一定能一直从事这份事业,但现在的每一天,我都要把工作做好,就像总书记说的,让青春无悔!”

胡店村党支部委员、大学生村官吴小盈道:“四年村官工作以来,我感受到了同事之间日益融洽的关系,我能做到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虽然有时候待遇、前途未必如我所愿,但是现在的工作积累对未来都是一笔重要的财富。”

上源村大学生村官舒凤强接着说:“我从事大学生村官这份工作时间并不长,平时接触的工作还是比较简单的。几个月的工作,我最大收获是学到一些与农村群众打交道的心得,我付出真诚,报以微笑,他们也会更尊重我一些。传统的农村工作方法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一直困扰我,看了习总书记给张广秀的复信,让深处基层一线的我倍受鼓舞,我对自己做了三年工作规划,尽自己一丝绵薄之力,也让自己尽快成长”。

大洋镇的大学生村官都纷纷表示,一定以习总书记的复信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加强学习,真情对待群众,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认可与肯定,努力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动力。

今后,大洋镇还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关注、帮扶力度,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促进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服务农村。(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