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四找”行动
2014-03-05 16:30

找黑臭河、违章建筑、卫生死角、垃圾庭院

3月5日,大洋镇的部分市镇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0余人做了一回“活雷锋”,主动奔赴19个行政村,寻找黑臭河、违章建筑、卫生死角、垃圾庭院,拍摄、记录、宣传……,义务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清洁大洋”出一份力。

一大早,代表委员们分成三组,在镇干部的带领下,奔赴大洋、麻车、三河三大片,分头行动。“快看,这条小溪中有建筑垃圾。”建德市人大代表邱云生喊道,大家立即下车,拍照的拍照,摄像的摄像,记录的记录,这是谁倒的呢?这时新源村的代表鲁三早,一脸羞涩地说:“不好意思啊,这是我村的溪河,大家跟我去对面几户人家问问。”一了解,原来是农户鲁某家造房子,“建筑垃圾不能往河里倒”“这次村里帮你把小溪里垃圾清理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我们胡店村有块空地需要土方,倒我们那去”,农户一听乐了!接着大伙儿又继续挨村寻找。

“老乡,请问,你们村哪里比较脏啊”“好像这边有猪粪臭味飘来,我们去看看”“这条溪,黑乎乎的,源头肯定有问题”……,大家找垃圾、违章建筑还是挺有招的,据镇人大主席徐春娥介绍:“我们充分发挥听觉、嗅觉、视觉功能,顺着溪流河道、臭味、村庄、百姓的呼声找。”

一上午,大伙儿一会儿下河,一会儿走进农户养殖场,马不停蹄,收获颇“丰”,笔记本记得满满的,汇合的时候,大家纷纷建言献策,黄柏洪说:“主动找我们身边的脏乱差,然后把信息整理反馈给各村,要求进行整改,我们再跟踪督查,有针对性,有效果。”“学雷锋,代表委员在行动,为百姓清洁的环境做实事!” 童显明补充道。(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