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有一支新违建防控巡查队
2014-03-20 19:51

在大洋镇,有一支由6名民间人士组成的巡查队伍,他们走街串巷、进村到户,他们寻找着藏匿在集镇、村庄间的新违法建筑,他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助推大洋镇“无违建镇”的创建。

大洋镇副镇长王路达告诉记者,这支针对新违建防控的巡查队伍是在原有乡镇、土管所、城管联合日常检查机制的基础上,于今年年初成立的,成员都是来自于百姓当中。按照要求,需要这支6人组成的队伍,每个星期内确保每个村的每个角落都能巡查到位一次。“大洋镇行政区域面积241.26平方公里。辖3个居委会,19个行政村,现有一万多户。可想而知,他们的工作量有多大。”

为了确保这支巡查队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大洋镇还采取了奖惩措施,“如果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新造违法建筑,将对其进行奖励;如果没有发现,而是被群众举报或者镇里发现,那么则相应的要对其进行处罚。”王路达说道。

王路达表示,大洋镇希望通过这样一支新违建防控巡查队能切实遏制新违建的产生和蔓延,及时有效严厉地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从而为大洋镇“无违建镇”的创建,发挥应有的作用。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