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农房改造接二连三结新果
2014-05-16 16:27

“这套房正是我们一直想要的!”、“我家有老人一起生活,有没有谁家想换带阁楼的高层呀?”、“套房的钥匙什么时候能拿到呢?”,听到以上对话,你一定以为是进了某售楼中心。实际上,这一幕发生在大洋镇麻车村村委会会议中,能容纳百人的大会议室被挤得满满当当、水泄不通。

在麻车往杨桥方向,有一段路开起来特别颠簸,开一小段你就会被眼前壮观的场面所吸引,160余亩的工地上,一边是新建半年不到的联建排屋整齐划一,一边是三五成群的新房正如雨后春笋般拨地而起,而在后方的山脚下,近10幢6层公寓已部分掀开面纱,准备迎接新主人的入住。

将苑新村位于大溪口区块,背靠青山,绿溪环抱,因麻车将军辈出而命名。该小区从2011年开始动工建设,根据规划,新村可容纳305户公寓,248户联建,目前一期进度过半,二期刚完成征地工作。望着眼前的新村,在镇统筹办工作多年的徐工感慨万千,“当初镇政府顶着巨大的压力,选择大溪口作为将苑新村的落脚点,填湖、开山,当地百姓一开始因为开山放炮抵触情绪很大,经过专业论证后,镇干部冒着酷暑挨家挨户做工作,整整持续了两三个月终于啃下这块硬骨头。”随着新村初见雏形,当初群众的不理解变成了点头称赞,纷纷表示这是政府真正为百姓谋福利的民生工程。

去年,新村已有98户联建排屋建设完成。今年上半年,又有杨桥、柳村、麻车等村20余户下山移民农户置换得到各自的地基开工建设。本月11日,作为大洋镇农房改造工作的大户,青源村有96户农户以自由搭配、随机抽签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各自宅基地的位置。而就在上个月月底,由镇政府统一组织,青源村60户选择农民公寓安置的农户完成了分房工作。据了解,青源等村仍有大量农房改造户选择农民公寓安置模式,镇政府根据公寓楼建设进度,将适时再进行分配。

将苑新村,作为麻车片的中心村安置区块,集合了青源、杨桥、柳村、麻车等村的农户,一张张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汇聚到了大溪口,将共同打造一个崭新的美丽新村。(通讯员 李成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