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举办“美丽庭院”建筑施工技能大赛
2014-11-05 15:32

日前,大洋镇在大洋村渔民自然村,举办了首届“美丽庭院”建筑施工人员技能大赛,共有19家施工队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占40%)和技能操作(占60%)两部分,参赛队按抽签顺序依次在模拟场地开展技术比拼。裁判对每组队的各道工序和动作要领进行现场打分,取平均成绩排名次。

为给美丽庭院建设培养一批技术优质的备用人才,大洋镇高度重视此次技能比赛,针对各施工队伍施工质量、工艺水平、安全技能参差不齐的情况,制定详细的比赛方案,建立考核体系,搭建比武平台,并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成员组成裁判组,严格按照规定制定评分规则,统一尺度、规范打分。

比赛从上午的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的3点多,比赛现场一会儿烈日当空,一会儿来场雷阵雨,但参赛人员心无旁骛,用鹅卵石、青砖、瓦片等本地材料比工艺、赶速度,全神贯注投入到比赛中。

据裁判员介绍,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建设施工人员,不是简单地堆堆砌砌、刷刷补补,还要看选材是否优质,工艺是否实用、美观,所以真正高水平的基础建设施工人员并不多。经过激烈的比拼,共决出前十位的施工队,进入大洋镇美丽庭院施工人员备用库,并发放大洋镇美丽庭院施工资格证。

赛后,各施工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政府能多举办一些此类竞赛活动,增强相互间的交流和技术切磋,实现共同提高。(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周莉)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