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条致富路还了村民的心愿
2014-11-12 14:07

“天天盼、夜夜盼,终于盼来这条致富路”、“希望这条公路能按期修好,以后我们上蒋人到外面卖桔子就方便了!”11月2日,来自大洋镇倪家村66岁的村民蒋云龙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放下收割水稻的锄头热情地与联村干部小吴打招呼。他说他每天都要来到公路上踩一踩、望一望,了解了解施工进度。

盛产柑橘的上蒋自然村是倪家村最大的自然村,村内建筑错落无序、比肩接踵,道路狭窄,中型以上的机械设备和车辆无法进入。每年10月柑橘上市,家家户户数以万斤的柑橘只能用肩挑、用小板车推,以近乎苦力的方式运出大山,不仅严重降低了生产效率,也影响了村民的身心健康。因此,村民们对于拓宽和新建村庄道路的愿望,变得日益迫切。

2014年,大洋镇响应“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号召,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走村访户工作,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困难。倪家村两委干部也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配合联村干部走遍了全部5个自然村300余户人家。走访中,对于修建上蒋自然村村庄道路的诉求由于反映村民数量众多,也引起了联村干部的重视。经了解,原来上蒋道路建设的问题非常错综复杂,其间涉及到规划选址、土地征用和工程施工等难题,拆除规划路线上的房屋更是难上加难。

借着全市“三改一拆”行动和创建“无违建镇”工作营造的大氛围,镇干部逐门逐户地交流谈心,终于说服了规划线上的村民拆除自家的闲置无用的旧房、猪圈,改变了村内建筑拥挤,道路狭小的现状,同时也解决了村道建设过程中的全部难题。

现今,在2014年步入尾声的时刻,倪家村上蒋道路建设工程也步入了尾声,预计11月底可以完工,村两委干部也总算还了当初走访农户时的承诺,圆了老百姓的心愿。

“这条路将成为倪家村大山深处通向外界的重要渠道,将增强山村群众种树致富的信心,加快村庄发展的步伐。”55岁的村支书倪景新,看到村里丰富自然资源不久就能顺畅运出大山,看到橘农们脸上满意的笑容。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驻进访工作的支持、“三改一拆”行动的力度、镇村干部的团结一心,更离不开村民、党员的支持。

(通讯员 吴鹏 刘屹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